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政3個月 年輕律師獲選烏克蘭新總理

2019/8/30 12:19(8/30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新國會今天首次開會,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選擇歷練不深的35歲律師岡察魯克(Oleksiy Goncharuk)出任總理。

澤倫斯基原本是位廣受歡迎的喜劇演員,今年當選烏克蘭總統。他承諾帶進新面孔,破除自1991年獨立以來宰制烏克蘭的傳統體制。

烏克蘭上個月提前國會選舉,澤倫斯基的新政黨「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贏得多數,國會議員今天迅速通過澤倫斯基對閣揆的決定。

岡察魯克加入澤倫斯基的執政團隊,資歷才3個月,他在演說中向國會議員誓言「終結」貪腐。新政府面臨一連串挑戰,包括經濟停滯不前、與有俄國當後盾的分離主義分子戰火未歇。烏克蘭是歐洲最窮國家之一。

岡察魯克說:「我們有1000多萬人活在貧窮線以下…東邊還有戰火,更重要的是,我們有貪汙問題。我們必須、也一定會解決它。」此話一出獲得全場掌聲。

他說:「新世代已經上台。」

岡察魯克5月加入執政團隊前,曾領導歐洲聯盟資助的顧問組織「優化監管施行辦公處」(Better Regulation Delivery Office,BRDO),以改善烏克蘭的商業環境。(實習編譯:陳意安/核稿:盧映孜)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