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起美國利益 索羅斯更想打敗習近平領導的中國

2019/9/14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投資大亨索羅斯9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贊成川普對中國的政策,認為美國不應解除對華為的封殺,並稱「對打敗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的興趣,超過對美國國家利益的關心」。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索羅斯(George Soros)在文章中質疑美國總統川普尋求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背後動機,認為川普不過是要「透過促進美國股市和經濟,增加其競選連任的機會」。

索羅斯建議,川普應繼續對北京施壓,讓中國社會開放,實行自由改革,他更呼籲美國國會立法,限制川普可能會為了選情與中國做交易,停止封殺華為。

索羅斯早在今年1月,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上表示,習近平是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他指責中國對人工智慧等產業的投資,是為了加強專制,反對西方科技公司進入中國。

他在文章中指出,如果允許華為進入全球市場競爭,北京就會將其政治控制的制度推向全球。索羅斯更以違反開放社會原則為由,反對中國的社會信用體系。

由於華為5G市場所需的核心零件受制於美國30家企業,索羅斯認為,只要美國繼續制裁華為,得不到關鍵技術支持的華為就會被削弱,中國在5G市場的競爭力就會隨之弱化。

報導指出,索羅斯這次的強烈言論與他一貫主張的價值輸出軟性手段,形成強烈對比。

索羅斯在1993年創立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機構宗旨為自由主義、民主政治和人權,並致力於在經濟、法律及政治上促進公民參與社會,致力將「封閉社會」發展為「開放社會」。(編輯:賴言曦/林克倫)10809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