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中國軍事擴張 美國防部增強軍事行動

2019/9/16 12:21(9/16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中國軍事擴張愈來愈被視為威脅,美國五角大廈不斷透過海上作業、飛彈測試及登陸演習等行動,加大對抗中國的力道。

美國導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13日靠近北京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西沙群島島礁,以確認各國在這個區域的「航行自由」,並對北京宣稱擁有西沙周邊海域的主張提出質疑。台灣及越南同樣宣稱擁有西沙群島主權。

美軍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發言人莫姆森(Reann Mommsen)表示,中國的說法將阻止其他國家船隻「無害通過」,且「不受國際法准許」。

法新社報導,13日是今年第6次自由航行任務(FONOPS),相較於2017年與2018年的8次總和,以及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全部6次,頻率明顯增加。

美國陸戰隊11日宣布,在日本東京以南數百公里的鳥島展開演習,練習登陸「敵軍」海岸,並占領登陸地帶,明顯設計來凸顯美國軍隊入侵爭議島嶼,並建立空中行動補給基地的能力。

負責的其中一名軍官傑薩洛(Anthony Cesaro)在聲明中表示:「這種突擊讓印太地區的指揮官能在潛在爭奪沿海環境中,投射武力並執行遠征行動。」

這樣直截了當的描述來自幾無未保護談話的五角大廈,反映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給予美國對中俄採取「戰略對抗」政策新動力。

艾斯培在五角大廈宣示就職後幾週,選擇亞洲作為首個海外出訪地點。他已明確表示,美國希望在亞洲迅速部署新型飛彈,以對抗中國崛起的軍事力量,而時間可能就在幾個月內。(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