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支持北韓美國對話 讓和平扎根韓半島

2019/9/16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將於22日至26日訪問美國出席聯合國大會,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他說,支持北韓與美國雙邊對話,南韓將積極推動國際社會合作,讓和平扎根韓半島。

文在寅將於22日至26日訪問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並會晤川普。文在寅24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重要演說,這是文在寅2017年上任以來連續第3次出席聯合國大會,也是就任總統以來,韓美領導人舉行的第9次高峰會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說,這一次紐約行將積極推動參與國際社會事宜及韓半島和平相關事務。

文在寅強調,韓半島和平不僅是南韓課題,也是關乎消滅地球上最後一塊冷戰堅冰的世界性課題,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合作。

報導指出,文在寅說,北韓和美國即將重啟談判,而南北韓及美國領導人之間的互信和追求和平的意志將成為推動韓半島和平進程力量,南韓政府爭取讓和平扎根韓半島,推動和平經濟建設,開啟共同繁榮的未來。

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表示願與美國進行對話,美國總統川普也於11日批判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有關北韓核問題的鷹派言論,順勢遞給北韓橄欖枝,因此,這次川文會也可能討論北韓和美國非核化程序議題。

報導指出,文在寅說將以堅實的韓美同盟為基礎與美國坦誠交換意見,推動雙方關係進一步發展。有觀察指出,韓美領導人會觸及南韓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的議題。

另外,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外務省負責對美國事務局長今天發表談話強調,只有威脅北韓制度安全和阻礙發展因素得到徹底清除,北韓才可能與有關各方討論非核化問題。

北韓談話強調,根據美國拿出的方案,北韓和美國能拉近關係,反之也有可能加深敵意,而這次工作磋商將決定雙邊未來談判的方向,是轉機或是危機,取決於美國的決定。

報導指出,分析認為北韓所指的「制度安全」和「阻礙因素」分別意味著體制保障和解除制裁,作為非核化的相對應措施,同時要求美國發揮靈活性。(編輯:王永志)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