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投書日媒 呼籲別讓台灣缺席

2019/9/22 17:03(9/22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本大報「每日新聞」表示,第74屆聯合國大會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共商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道,呼籲聯合國接納能有所貢獻的台灣。

這篇以「別讓台灣缺席」為題的投書今天在「每日新聞」世界的看法專欄刊出,文中說聯合國17日開議共商如何達成永續發展目標,台灣為了能促使達成SDGs的目標,正與需要支援的國家持續合作,但被排除在聯合國大會、永續發展目標相關會議、機制或活動之外。明明是世界共商合作的場合,卻缺台灣,非常遺憾。

謝長廷說,台灣從2009至2016年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從2017年起無法參加,與各國間的資訊共享、國際合作受到限制,台灣可能成為國際防疫「漏洞」,問題應儘速解決。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0屆大會本月24日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台北未獲邀參加。

中華民國民用航空局管轄的「台北飛航情報區」每天有龐大的客機與貨機飛航,國內有17座機場,各航空公司在台灣共經營定期客、貨運航線313條,連結世界149座城市。

謝長廷表示,台灣持續努力達到國際民航組織的飛航安全水準。ICAO排除台灣,意味著各國應共享的飛航安全最新資訊台灣無法同步取得,這有可能成為飛安「漏洞」。為了不留下飛安漏洞,台灣有必要在技術性、實務性、專門性方面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謝長廷說,隨著全球化的發展,在經濟方面,台灣與日本的貿易量逐漸增加。台灣也希望參加日本所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相信台灣參與CPTPP必能有利於日本。

謝長廷最後表示,別讓台灣缺席,可打造永續發展的亞洲與世界。為了參與國際組織,台灣今後將持續努力,在獲得日本及各界支持的同時,也爭取更多的理解。(編輯:郭中翰)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北約秘書長:邀台灣參加ICAO是重要起步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