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拚大選前進休士頓 陪印度總理出席大型集會

2019/9/22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了在即將到來的大選中爭取連任,今天將參加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休士頓的大型活動,希望有助為自己吸票。

川普和莫迪都以民族主義訴求吸引國內占多數的族群而贏得政權。他們兩人都嘲笑傳統媒體,並愛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

一場展現印度文化的盛會今天將在休士頓一座足球場進行,川普將與莫迪一同參加,展現他們的交情。社群代表說,他們預期將有5萬印度裔美國人出席觀賞表演,兩國領袖隨後將致詞。

這場集會名為「你好,莫迪」(Howdy, Modi),主辦單位形容,這次聚會是除了教宗外,接待訪美外國領導人的最盛大場面。

印度駐美大使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表示,這項活動顯示了莫迪和川普「個人間的化學效應和友誼」,並且「創下了大膽的先例,這是打破傳統而且獨特的」。

莫迪是在今年的選舉中獲得新的任期,他喜歡在出國訪問時舉行大型集會,試圖展現自己的人氣。

川普也喜歡成為鎂光燈焦點,絲毫不遜於莫迪,但他出席這次大會更是非比尋常。

美國總統鮮少與來訪外國領袖一起現身僑民的活動,而且川普對移民立場強硬是他的招牌政策之一,外界很少聽說他讚美族群多元化。

但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4個月內進行,川普這次現身可能有助軟化他在休士頓的形象。休士頓是美國各城市中種族最多元的其中一個。

印度裔美國人超過400萬人,是選戰中誘人的票倉,而且印度裔美國人的家庭平均收入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2.3萬元),是美國最富裕的族群之一。(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