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剛果伊波拉疫情難控制 世衛疫苗配給挨批

2019/9/23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夏沙23日綜合外電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已有2100多人死於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今天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實施疫苗配給,導致疫情難以控制。

無國界醫生組織發出聲明說:「目前一大問題是,實務上疫苗備世衛管制,有染病風險者鮮少能獲得保護。」

無國界醫生呼籲「成立獨立的國際協調委員會」,確保疫苗「庫存管理與資料分享的透明度」。

無國界醫生表示,2018年8月8日以來,約有22萬5000人接種德國大藥廠默克(Merck)製造的伊波拉疫苗,「但這數字還是遠遠不足」。

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迪佛尼(Isabelle Defourny)說:「其實每天最多應能讓2000至2萬5000人接種,但現階段每天卻只有50至1000人。」

世衛組織否認限供疫苗,強調正盡一切所能來遏止疫情。

世衛組織先前想讓一家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子公司所生產的疫苗,列為默克藥廠外第二個疫苗來源,但遭剛果衛生部所拒。默克藥廠的疫苗雖通過測試,但仍未取得執照,嬌生子公司的產品甚至還在臨床實驗階段,剛果衛生部表示貿然再引進第二種疫苗恐引發反彈。(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