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黨脫歐政策不明重創支持度 年會盼敲定策略

2019/9/23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布萊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因英國脫歐政策爭論而四分五裂,預定在今天的年會第二天議程做出決定。黨魁柯賓面臨黨內越來越大壓力,要求他出面公開支持英國留在歐洲聯盟(EU)。

隨著英國即將面臨可能在10月31日期限無協議脫歐,或很可能提前大選協助解決僵局,工黨的認同危機也正在上演。

柯賓(Jeremy Corbyn)為團結黨內親歐和反歐的兩股勢力,主張延後英國脫歐決定或交由選民定奪。但民調顯示,柯賓的作法已造成工黨支持度大跌。

週末發布的兩份民調顯示,工黨支持率已落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領導的保守黨達15個百分點,而且恐將第二大黨位置拱手讓給毫不猶豫支持留歐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

工黨草根運動人士為了達成單一的英國脫歐相關動議,好讓今天的會議能夠進行表決,昨天討論到深夜,最後仍出現3項動議。

工黨地方分部支持的動議主張,工黨「必須反映黨員和支持者壓倒性的看法,他們想留在歐盟。因此工黨將積極推動舉辦一場公民投票,並強力宣傳留在歐盟,但同時承認主張不同看法的民眾所享有的權利」。

英國主要工會則支持另個提案,主張「由公投決定是否同意和歐盟達成的協議。要用可靠的方式脫歐,或是留在歐盟,讓人民做最後定奪」。根據這個方案,工黨不會正式宣傳脫歐或留歐,而是嘗試「建立盡可能的最大共識」。

柯賓提出的第3個提案,也是工黨高層支持的方案,主張若工黨贏得大選組閣,再透過「一日特別會議」針對脫歐議題做出某種決定。

柯賓影子內閣的主要成員強調,工黨基本上是歐洲的政黨,有義務逆轉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但2015年協助柯賓成為黨魁的各大工會和一個勢力強大的左派遊說團體,則希望工黨擁抱勞動階層的基本盤選民,這些選民支持脫歐。

工黨影子內閣外交大臣索恩伯里(Emily Thornberry)在年會場邊表示:「我們必須不只宣傳留歐,也應帶頭宣傳留歐。」

英國工會「團結聯盟」(Unite the Union)秘書長麥克魯斯基(Len McCluskey)則抨擊索恩伯里等親歐派黨內高層,表示這些人若不同意柯賓的作法,應該「退出影子內閣」。(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