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警告 克什米爾衝突恐升級為核武戰爭

2019/9/28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在聯合國警告,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間的克什米爾爭議,恐升級成為全面的核武戰爭,對世界帶來不利後果。

伊姆蘭汗在長達50分鐘的火爆演說中表示,印度可能在克什米爾這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地區發動一場「大屠殺」。印巴這兩個擁有核武的敵對國家成了聯合國大會的焦點。

他的激烈言詞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小時前的演說形成強烈對比。這名印度民族主義領袖吹噓自己在內政方面的成就,只間接地以恐怖主義指涉巴基斯坦。

兩人發表演說時,聯合國總部外有數以千計抗議民眾聚集示威,在場有莫迪支持者及反對他鎮壓克什米爾的群眾。自從新德里在8月稍早取消克什米爾的半自治地位後,當地現在遭到當局封鎖。

伊姆蘭汗警告,如果印度把當地因應鎮壓的激進攻擊怪到巴基斯坦頭上,兩國之間2月爆發的衝突緊張可能重演。

伊姆蘭汗表示:「如果兩國之間爆發傳統戰爭,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但是假設一個比鄰國小7倍的國家面臨抉擇:要麼投降,要麼為自由而戰,直到死亡。」

伊姆蘭汗警告:「我們會怎麼做?我自問。我們會戰鬥…當一個核武國家要奮戰到底時,造成的後果將遠遠超越邊界。」(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淑琴)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