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射彈落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安倍強烈譴責

2019/10/2 10:34(10/2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政府表示,今天上午北韓從東岸發射2枚彈道飛彈,其中一枚落至日本島根縣島後外海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強烈譴責,並將對北韓提出嚴正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上午在走進首相官邸時對媒體表示,今天清晨北韓發射2枚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決議,日本對此嚴正抗議,並且強烈譴責。

安倍說,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蒐集資訊了解狀況,以研議因應之道。日本持續與美國等國際社會合作做好萬全措施,守護人民安全。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約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召開緊急記者會。他說,北韓於上午7時10分左右從北韓東岸發射2枚彈道飛彈,其中一枚於7時17分左右落在北韓沿岸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之外,另一枚於7時27分落在日本島根縣島後外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上一次北韓彈道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是在2017年11月29日凌晨3時18分從西岸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飛行約50分鐘後,落入日本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

菅義偉表示,首相安倍做出三點指示,包括全力蒐集情報分析,迅速提供人民正確資訊、徹底確認飛機、船舶等安全,並做好萬全準備。

菅義偉說,日本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有關北韓情勢對策室除了蒐集相關資訊之外,也緊急召開小組協商。此外,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也開會,蒐集情報並協商因應之道。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已與美國密切交換情資,分析北韓發射飛彈的意圖等。在美國與北韓即將重啟工作層協商之前,這些資訊可能成為雙方協商題材。

報導說,北韓今年以來總共11次發射飛彈,每次都發射2枚飛彈。自從南韓決定不續簽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之後,這次是北韓第3次發射飛彈。

日本防衛省研判,北韓截至9月10日所發射的飛彈種類可能包括3種新型飛彈在內。

NHK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研判今天上午發射的飛彈是「北極星」系列潛射彈道飛彈(SLBM)。(編輯:王永志)1081002

北韓試射 南韓:疑為潛射彈道飛彈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北韓今天稍早發射兩枚彈道飛彈,並強烈譴責平壤這番行徑,說此舉違反聯合國決議。南韓青瓦台則認為,北韓發射的可能是潛射彈道飛彈(SLBM)。

路透社報導,青瓦台說,南韓正在審視北韓今天發射的飛彈,認為北韓試射的可能是潛射彈道飛彈。

北韓昨天才示意,5日將與美國舉行工作層級核子談判,如今卻朝東部外海發射飛彈,青瓦台在聲明中說,南韓國際安全委員會為此表達強烈擔憂。

韓聯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說,北韓今天上午從江原道(Kangwon)元山(Wonsan)地區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

這是北韓近來一連串發射行動中的最新一起。北韓先前試射的飛行體已確認為短程飛彈,平壤當局9月宣稱,北韓測試的是「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系統。(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