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倒數 英歐下週須達成新協議草案

2019/10/5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官員警告,英國和歐盟若要敲定協議,以避免英國於本月31日發生無協議脫歐的混亂局面,或是再度延宕脫歐,雙方必須於下週就協議的草案文本達成共識。

歐盟官員強調11日的最後期限,並非對英國首相強生的政府下最後通牒,而是純就歐盟的外交行事曆來看。

英國和歐盟的談判代表必須於11日前達成一項共同同意的法律文本,接著在17日至18日舉行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峰會前,送交歐盟各成員國。

儘管目前仍在和英方談判代表進行密集的技術討論,但歐洲外交官員大多對雙方能否在期限內交出一份詳細的協議感到懷疑。

一旦沒趕上這個最後期限,強生必須要求延後脫歐,或於31日在沒有一紙協議的情況下脫歐。

歐洲理事會的一名官員證實,行政長官已經向各國駐歐盟大使警告11日決定成敗的重要性。

「秘書長未發出最後通牒,但強調我們必須在下週前確定歐洲理事會是否有意取得成果。」

一名資深歐盟官員也向法新社證實這個時間表,並表示英方和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的團隊必須就草案法律文本達成共識。(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