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計程車協會勝訴 法院判Uber不公平競爭

2019/10/17 0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6日專電)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法院今天就當地計程車協會對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所提訴訟,初審裁定優步不公平競爭,禁止這家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在土耳其提供服務。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土耳其聯合計程車駕駛協會(United Taxi Drivers Association)提出訴訟,要求禁止優步手機應用程式提供交通服務,伊斯坦堡法院於去年3月進行審理。

優步於今年5月宣布結束在土耳其提供Uber XL服務,但仍繼續對伊斯坦堡居民提供其他兩種車款的叫車服務。警方對Uber XL上路營業加強查緝,執法趨嚴、罰單激增,導致優步在土耳其縮減營運規模。

與其他國家情況如出一轍,優步2014年進入巿場時,也招致土耳其計程車駕駛反彈。優步在土耳其的營運引發論戰,計程車駕駛以優步進行不公平競爭和非法商業行為等理由進行抗議。

估有1萬7400部合法計程車在伊斯坦堡營業,堪稱第一大城不均衡交通系統的骨幹,卻挨批品質低劣和價格超收,使得優步得到發展利基。

優步在全球63國的逾700城巿營運。(編輯:陳永昌)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