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新脫歐協議 工黨黨魁擬支持交付公投

2019/10/17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泰晤士報(The Times)今天報導,英國在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將支持就新的英國脫歐(Brexit)協議進行二次公投。

泰晤士報引述工黨消息人士指出,柯賓有意支持就新脫歐協議再次公投的修正案。而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希望19日前能將新協議提交國會。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工黨影子脫歐大臣柴普曼(Jenny Chapman)也表示,工黨會支持把二次公投納入強生19日提交國會的任何協議。

柴普曼說,工黨將與其他反對黨和保守黨倒戈者,攜手推動二次公投。

此舉意味工黨優先考慮二次公投而非改選國會,柯賓過去曾多次表明自己偏好大選。

柴普曼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尼爾秀(The Andrew Neil Show):「預期情況為假設(政府)週六提交協議,我打包票隨後會有希望把公投納入協議的修正案。我預期我們會支持那項修正案。」

被追問工黨為何支持二次公投而非大選,讓強生未來數月繼續掌權,柴普曼回答:「我寧願大選,但我們無法控制情勢。所以假設週六機會來臨,可讓協議交付公投......工黨該做的務實、合理之事就是把握機會。」(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