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京阿尼縱火案 27位傷者重回創作崗位

2019/10/18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都動畫」公司第一工作室7月18日發生縱火案,造成36死33傷慘劇,到今天屆滿3個月。日媒報導,目前已知33名傷者中,有27人重回工作崗位持續創作。

41歲犯嫌青葉真司在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直到隔天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釀36死及逾30傷。

日本京都新聞報導,「京都動畫」公司第一工作室縱火案到今天屆滿3個月,這起驚天縱火共造成36人死亡、33人輕重傷慘劇。

「京都動畫」公司社長八田英明今天在京都市舉行記者會,說明對這起事件的想法及公司未來。

八田談到事發現場的第一工作室時說:「看到不想看到的建築物,心好痛。」

他說,7月18日事發前,公司裡還有某甲某乙等人,「突然間他們就消失了,在精神上令人難以承受」。

不過,縱火案發生後,八田說,公司收到來自全球粉絲溫暖的訊息,例如「京阿尼加油」等,也得到相當金額的捐款,除了要向這些粉絲表達感謝,也會盡量協助罹難者家屬、被害人及其家屬還有社內員工等。

談到未來,八田說,還會繼續創作動畫,有關原定2020年1月要上映的「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可能延到2020年4月後公開。

被記者問到公司重建的方向性,八田說,對創作者來說,「把心找回來是最重要的事」,表達出關懷員工精神是一大課題的看法。

另外,京都動畫公司公關部門負責人說,在縱火案中受傷的33人中,有27人已返回工作崗位。

負責人說,雖然有同仁仍感到有所壓力,但在大家相互支持的情況下,正開始朝下一個作品努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