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瓜伊多試圖吸引巴西企業 投資委內瑞拉

2019/10/23 0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自封委內瑞拉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的政治親信團,昨天抵達巴西聖保羅出席活動,向當地政經界代表提出,一旦馬杜洛下台後的委內瑞拉重建計畫。

儘管沒有實際掌管政權,瓜伊多(Juan Guaidóo)仍獲得世界上50多個國家的承認。現在,他試圖吸引有意在委內瑞拉做生意、投資,甚至收購國營企業的外國公司,以擴大其支持基礎。

這項由瓜伊多命名的「國家計畫」(Plano Pais)已在阿根廷、祕魯、美國和智利提出,計畫農業食品技術協調員龔薩雷斯(Aquiles Hopkins Gonzales)表示,委內瑞拉危機可以轉化為巨大商機,而巴西可以扮演重要角色,發揮戰略作用。

龔薩雷斯指出,瓜伊多政府團隊已經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團隊展開協商,以確保生產和銷售委內瑞拉需要的糧食、原物料和生產設備,同時支持其國內初級生產部門。

瓜伊多政治親信團成員、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代表梅西亞(Juan Andres Mejia)表示,「國家計畫」包括糧食、農業、採礦和石油能源部門,以及整個公共部門的重組計畫。

他指出,委內瑞拉目前約有1000家公營企業,其中許多與私營部門生產領域有關,所以瓜伊多政府一旦開始運作,打算關閉一部分公營企業,但國營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不會民營化。

梅西亞表示,能源部門可以民營化,但不包括PDVSA。PDVSA需要1200億美元,以便在未來8年內恢復5年前的產量,但PDVSA沒有這筆錢,所以需要私營部門投資。

梅西亞指出,目前委內瑞拉之所以還能夠生產石油,主要拜中國、俄羅斯,甚至美國雪佛龍(Chevron)等外國公司所賜。

梅西亞認為,所有與農業糧食有關的生產部門、建築和電信產業、都不應該有國家積極參與。至於其他如水電等較複雜領域,則應進行更仔細的評估。

瓜伊多爭取巴西企業支持的主要獎勵措施,包括以刺激生產和出口的經濟政策為擔保的法律框架。

「國家計畫」國際協調員暨委內瑞拉駐巴拿馬大使館顧問拉米雷斯(Dario Ramirez)指出,瓜伊多政府還提出「回家計畫」,讓因人道主義危機而離開該國的400多萬委內瑞拉人能夠「以有秩序和有組織的方式」返國。

拉米雷斯表示,已經與接收委內瑞拉人數比巴西更多的智利、祕魯和阿根廷等國家達成協議,教授委內瑞拉難民一技之長,幫助他們回國後重建家園。(編輯:高照芬)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