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同意延長脫歐期限 英相強生不情願接受

2019/10/29 0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8日專電)歐盟今天同意讓英國脫歐期限延後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英相強生不得不接受現實,正式接受歐盟給的新期限,不過他在給歐盟官員的信件中依舊嘴硬說,這是他「不想要的延期」。

距離原本的10月31日脫歐期限剩不到100小時,歐盟今天終於同意延後脫歐期限。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發文表示:「歐盟27國同意將接受英國的要求,彈性延後(flextension)脫歐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彈性延後代表若是英國國會在期限前批准脫歐協議,可隨時脫歐。

強生在寫給歐盟的信中說,他是被國會強迫延期。他也呼籲歐盟澄清,在明年1月31日之後絕對不可以再次延後脫歐期限。

不過,據知歐盟不太可能給予強生承諾,因為歐盟最主要的目標仍是避免無協議脫歐。在脫歐已經拖了3年的情況下,如果英國在大選後的情勢依舊不能讓脫歐毫無異議地完成,歐盟很可能會讓脫歐繼續「拖歐」。

英國國會晚間如火如荼辯論提前大選。強生希望在12月12日大選。他表示,工黨現在「已經沒有藉口」拒絕提前大選。他對議員表示,沒有人想在冬天去投票,不過這是下議院「自找的」,因為下議院沒辦法完成脫歐。

他也說,工黨是唯一拒絕提前大選的反對黨,他對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喊話,說他可以逃跑,但躲不開選民。

英國每5年舉行一次大選,下一次本應該在2022年。若要提前,政府可依「固定任期制國會法」(Fixed-term Parliaments Act)在下議院提出動議,需要下議院650席次中2/3同意,也就是434票。

不過,由於在動議中不需綁定選舉日期,而是在動議通過後再由政府提出,柯賓說,他不相信強生會信守承諾,真的在12月12日大選。柯賓表示:「我要怎麼信任他(強生)會遵守這個日期。」

他表示,如果要讓工黨答應提前大選,選舉日期必須在法律中明確綁定。他並表示,除非無協議脫歐「確定永遠被排除」,否則工黨不會答應任何事情。

柯賓也說,在英國某些地區,12月份下午4時就天黑了,這點必須納入考量。他認為有必要提前大選,但沒必要舉行1923年以來首次冬季選舉。

工黨議員在稍晚的提前大選動議表決中預計將會棄權。

蘇格蘭民族黨(SNP)和自民黨則是同意提前大選,不過希望舉行大選的日期在12月9日。 因為如果12月9日選舉,國會必須提前25個工作天解散,剩下的日子就不足夠讓強生政府倉促通過「退出協議法案」。(編輯:張佑之)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