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拍機來亂問題大 南加州救火直升機遭耽擱

2019/11/3 14:28(11/3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日專電)當野火在南加州的山區快速延燒,執行空中灑水任務的直升機卻被空拍機擾亂救援時間,上演「無人機飛,消防機就不能飛」的難題。

隸屬於南加州防火廳的一架直升機,於美西時間1日凌晨3時正忙著撲滅瑪利亞火災(Maria Fire)現場時,正面迎來一台顯然是要拍火警影音照片的空拍機,直升機被迫暫停滅火任務45分鐘。

沒想到凌晨4時,又來另一架空拍機,夜晚的救火任務被兩架無人機耽誤了快兩小時。

消防官員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他們有強烈的挫折感,懷疑空拍機是打算拍下畫面放在社群媒體炫耀,或賣給電視台賺錢。

美國國家林火協調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發言人賈德圖(Jessica Gardetto)說:「鳥擊飛機都可能造成飛機失事,何況是堅硬的塑膠無人機?」

美國於2015年12月通過法令,授權允許救火隊員摧毀無人機,以免阻礙救火任務,甚至傷害空中消防員的生命安全,並對非法使用的無人機科以罰則。

由於滅火飛機的飛行高度低,無法與空拍機共享天空,尤其無人機的小體積很容易被飛機引擎吸進去。

美國農業部做了一系列「若你飛,我們就不能飛」的廣告,宣導娛樂性質的無人機對於空中執勤飛機的危險性,但效果不大。

根據美國國家森林局的統計,空中救火隊在今年1月到10月間,受到無人機干擾、暫停了9次以上的勤務,被耽擱的救火任務有20起,其中5起是發生在加州的火災。(編輯:馮昭)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