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知名記者謀殺案 馬爾他大亨遊艇上被捕

2019/11/21 0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勒他20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局今天逮捕馬爾他大亨芬內克(Yorgen Fenech),他涉及謀殺著名記者兼部落客加利西亞命案,此前一名中間人獲提議,倘若供出命案幕後主使者將可獲赦免。

警方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破曉時分馬爾他籍的芬內克在他的遊艇上被捕,當時他試圖逃離馬爾他。這起命案偵辦許久,使得馬爾他的法治遭到質疑。

2017年加利西亞(Daphne Caruana Galizia)遇害前,她發表有關貪腐的報導,當中內容包括指控芬內克的公司與高層政要勾結。這起命案當時曾引發這個地中海島國群情憤慨與抗議。

馬爾他政府因偵辦這起命案飽受批評,而加利西亞的兒子昨天呼籲旅遊部長與總理的幕僚長,應就芬內克旗下公司計畫付款案辭職下台。

高階警方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我們逮捕了一名男子,這是我們調查加利西亞命案的一環,他在他的船上被捕」,並說芬內克是本案「利害關係人」。

芬內克是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4時30分)過後被捕,他那艘豪華遊艇吉奧號(Gio)被護送回港口,由軍警嚴密監視。

根據「馬爾他時報」(Times of Malta)報導,據信他原本打算前往義大利,不過那並非他的最後目的地。

加利西亞被支持者譽為「單一女子維基解密」,在她被汽車炸彈炸死前,致力揭發包括政客等馬爾他貪腐。(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