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盔共同創辦人之死 傳巨額援款導致壓力沉重

2019/11/21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1日專電)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共同創辦人勒梅蘇里近日在伊斯坦堡疑墜樓身亡,土耳其當局從疑似自殺來偵辦。有報導說,他因無法兌現所獲巨額援款交付的任務而蒙受沉重壓力。

白盔(White Helmets)共同創辦人勒梅蘇里(James Le Mesurier)11日清晨在伊斯坦堡市中心貝伊奧盧區(Beyoglu)的寓所外遭人發現疑似墜樓身亡,享年48歲,死因不詳。

「每日晨報 」(Daily Sabah)報導,官員目前從勒梅蘇里可能自殺的角度調查。根據送交警方的法醫學資料,死因確認是主動脈破裂,可能肇因於壓力症候群。

勒梅蘇里的38歲妻子溫柏格(Emma Hedvig Christina Winberg)先前表示,他因為壓力失調,最近開始服用安眠藥和精神科藥物。墜樓事件發生於早上,當時她還在睡覺。報導說,根據最新資料,勒梅蘇里的壓力來自於無法兌現巨額援款交付的任務。

報導表示,外界也發現到,勒梅蘇里生前曾計劃離開土耳其。

當局在勒梅蘇里死亡兩天後對溫柏格實施旅遊禁令,她已兩度接受製作筆錄。經採取血液和組織樣本進行比對後,沒有發現溫柏格可能涉案的證據。

辦案人員仍在檢視儲存容量達3TB的閉路電視監視器畫面,並已掌握勒梅蘇里墜樓畫面,也完成對溫柏格電話和電子設備的偵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外交和國防新聞編輯鄂班(Mark Urban)11日在推特(Twitter)上說:「本案疑竇叢生,有人懷疑遭國家代理人(state actor)謀殺,不過也有人認為他可能自殺。」

勒梅蘇里是創辦和訓練白盔的危機救援(Mayday Rescue)組織創辦人和執行長。正式名稱為「敘利亞民防隊」(Syrian Civil Defence)的這個救援組織於敘利亞內戰期間在反對勢力掌控區提供醫療和救難服務,並向外界傳遞戰場訊息,2016年受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由於工作人員戴白盔執行任務,因而得名。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英國籍的勒梅蘇里4年前與妻子遷居土耳其。(編輯:郭中翰)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