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處不可思議的時間點 歐巴馬回憶錄還沒寫好

2019/11/23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2日專電)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卸下職務後忙些什麼?他到舊金山演講,自承還在繼續寫作個人回憶錄;他協助美國民主黨募款,一場與歐巴馬面對面的餐會,受邀者的門票至少要一萬美元。

歐巴馬(Barack Obama)從美國總統職務退下近3年,很多人想知道他的近況,除了忙於歐巴馬基金會,他仍埋首寫回憶錄。歐巴馬表示,原本以為自己寫完了,由於妻子的書寫得太好了,他打趣地說,「我最好是重寫。」

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撰寫的自傳體回憶錄「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BECOMING:Michelle Obama),於2018年出版,是去年的暢銷書之一。

雲端軟體公司(Salesforce)昨天在舊金山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舉行年度大會,這家成立於1999年的網路公司,採用人工智慧提供客製化的客戶關係管理平台。俄羅斯裔的創辦人班紐夫(Marc Benioff)原擔任甲骨文(Oracle)公司副總裁。

歐巴馬與雲端軟體公司執行長班紐夫對談。歐巴馬表示,他是第一個乘著社群媒體的風向打贏總統選戰的人,科技讓他成功,科技卻也刻劃了經濟不均等、政治動盪的問題。歐巴馬有感而發,「我們身處在不可思議的時點」。

此時此刻,正值美國眾議院委員會對美國總統川普展開「彈劾調查」之際,除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是否受到俄羅斯或其他國家的外力介入社群媒體,引發爭議;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等科技公司對於資訊的處理方式,也遭到外界的質疑和抨擊。

歐巴馬警告,在新資訊年代,沒有任何媒體可以倖免於批評,「報紙、廣播、電視、新媒體和網路,都可能處在危險的時刻」。

CNET新聞網摘錄歐巴馬的談話,他說:「爆量、混亂的資訊科技有時很危險,人們不知道何為真、何為假,以及該相信什麼,社群媒體並非團結、而是分裂了人們。」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舊金山新聞台(ABC7 News)引述歐巴馬的話,「解決重大社會問題不該只是從科技找解方,而是找出共同的價值觀」。

歐巴馬在演講中並對年輕人喊話,不管每個人在表面的差距有多大,「我們都應該有核心的人性價值與尊嚴,彼此共享和互相尊重」。他重視、且對女兒要求的價值觀是做「善良、有用」的人。

演講後,歐巴馬參與矽谷科技界進行的一場民主黨募款餐會,名為「團結基金」(Unity Fund)的用途將支持民主黨正式的總統提名人。

根據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受邀與歐巴馬面對面的基本門票是1萬美元(約新台幣30.5萬元),與歐巴馬合照的套票是3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06.8萬元),高檔餐會搭配貴賓級的演講座位要35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083.8萬元)。(編輯:馮昭)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