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兒童6成在家受虐 兒福團體助發聲

2019/12/2 21:51(12/2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日專電)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菲律賓聯合力量」發表的報告,菲國兒童5人中有3人在家曾遭肢體虐打,聯盟希望透過共同努力讓孩童的聲音被大眾聽見,從各方面改善兒童生活。

由非政府組織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的菲律賓分部等6個兒童福利團體合組的「菲律賓聯合力量」(Joining Forces Philippines)11月29日發表2019年菲律賓兒童權利現況報告。

報告引述菲律賓社會福利及發展部(DSWD)數據表示,每5名菲律賓孩童中,有3人在家裡受到肢體虐打(physical abuse),常見的情況是由父母、兄弟姐妹或親戚體罰所致。

另外,菲律賓少女懷孕、童婚和童工現象使許多兒童和青少年無法上學或必須中輟,不能完成學業。

報告說,5到14歲的菲律賓童工中,10人中有5人從事農業、深海漁業、畜牧等農業部門工作,4人從事家務、拾荒等工作,1人從事採礦或營造業工作。

報告引述24歲的芮雪兒(Richelle)說,她曾想當老師,但16歲懷孕輟學後,這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

為解決學童中輟問題,國際培幼會與菲國教育部合作,在最貧困的兩省瑪斯貝特(Masbate)和北沙馬爾(Northern Samar)提供彈性的非正式課程。芮雪兒現在可運用空閒時間學習,還有老師到她家為她上課。

報告提到,透過替代學習系統(ALS),去年有82萬3013名中輟青少年和成人得以接受非正規教育,較2017年的64萬1584人顯著成長。

家扶國際聯盟菲律賓分部主任狄亞士-艾伯蒂尼(Federico Diaz-Albertini)告訴中央社記者,菲律賓兒童面臨的現況起因相當複雜,涉及社會規範、法規、政府預算運用等方面。

狄亞士-艾伯蒂尼說,他們結盟的目的是讓孩童的聲音被大眾聽見,並回應孩童的需求,尤其在兒童保護方面,包括終止網路性剝削、體罰等,希望在教育、司法、健康和兒童保護與發展等領域促進菲律賓兒童權益。(編輯:郭中翰)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