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部隊休假要求出海 日副首相麻生登潛艦惹議

2019/12/3 17:19(12/3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年5月登上海上自衛隊潛艦出海「體驗」,由於當天適逢部隊休假的週六,遭批把自衛隊當私人物品。麻生是近5年來唯一登上潛艦出海的閣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麻生5月18日前往神奈縣橫須賀市,搭乘海上自衛隊第2潛水隊群所屬的渦潮號潛艦(舷號SS-592),在相模灣「體驗」潛艦潛航。

不過,麻生出海當天正好是部隊休假的週六,遭在野黨批評把自衛隊當成私人物品。

麻生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為了解海上自衛隊實際狀況才登上潛艦,他身為副首相會出席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兼任財務大臣也負責核定防衛預算,「了解自衛隊的現場環境很重要」。

他說,自己都會盡量去現場,潛艦以外的現場也都會去,「從來沒有把自衛隊當成私人物品等想法」。

海上自衛隊表示,麻生登艦一事是由財務省與防衛省進行協調。

在渦潮號潛艦部隊休假的週六當天,海上自衛隊以「體驗航海」形式,上午讓潛艦從橫須賀港出海進行潛航等,當天下午返港。

海上自衛隊表示,潛艦「體驗航海」是以促進對部隊任務理解為目的進行,過去也曾讓負責預算的財務省官員等人搭乘過,但近5年內閣閣員搭乘潛艦的例子只有這次。

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副首相是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成員,財務大臣也有核定防衛預算的立場,當然有必要體驗,「如果依防衛政策等判斷有其必要,當然應該要做」。

日本共同社報導,陪同麻生出海的海上幕僚長山村浩說,希望讓麻生看到潛艦對國防的重要性,以及乘員是在非常嚴苛的生活環境中執行任務。(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