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外長:韓半島在任何情況都不會發生戰爭

2019/12/4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表示,韓半島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會發生戰爭。她說,北韓研製核彈帶來威脅,但韓半島問題應以外交手段解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康京和今天出席國立外交院外交安全研究所主辦的國際會議,會中提及總統文在寅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提出不容戰爭、相互保障安全、共同繁榮--解決韓半島問題的三項原則時作以上表述。

在美國總統川普前一日稱「不排除對北韓動用武力可能性」的情況下,康京和的韓半島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會發生戰爭發言特別受到關注。

報導指出,針對北韓近期接連射彈、發表談話對韓美施壓,康京和指出,對話大門始終敞開。她說,雖然北韓研製核彈帶來威脅,但韓半島問題應以外交手段解決,而軍事防衛力量則為此提供堅實後盾。

康京和強調,南韓正與美中日俄合作,促進北韓透過對話參與韓半島和平進程。她指出,實現韓半島永久和平是國際社會共同目標,韓美同盟關係是東北亞安保的核心主軸,韓中兩國相互依存度也日益加深。

至於東北亞貿易摩擦議題,康京和指稱,南韓是自由貿易體系的最大受益者,堅決反對以政治目的傷害全球供應鏈行為。有分析認為,康京和談話主要是針對日本對韓國採取限制貿易措施。

報導稱,國立外交院外交安全研究所主辦國際會議,主要是共同探討北韓和美國非核化談判、美中貿易戰等東北亞局勢變化,以及南韓外交發展方向。

南韓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美國國務院前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等人士今天也出席會議。(編輯:王永志)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