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領導人通電話 商討北韓非核化議題

2019/12/7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表示,總統文在寅今天上午11時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30分鐘,雙方談話聚焦在美國和北韓非核化談判議題,並未觸及「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高旼廷說韓美領導人一致認為近來韓半島形勢嚴峻,美國和北韓非核化談判應儘速推動,並且維持雙邊對話。

分析認為,北韓要求美國年底之前拿出新的解決方案,而隨著年底將至,雙方對話尚無進展,但韓美領導人仍認為持續對話更形重要。

報導指出,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文在寅與川普通話持續30分鐘,雙方觸及很多議題。至於「是否在年底前促北韓和美國對話達成共識」,這位人士僅回答,無法公開具體談論其中的內容。

青瓦台有關人士表示,由於情況一直在變,無法預言今後非核化談判的方法及時間。不過,文川二人仍認為需要在大框架下透過對話解決北韓和美國非核化問題。

青瓦台人士表示,韓美領導人在電話中沒有談及「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和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事宜。

韓美領導人上一次通話是5月8日,這次也是文在寅上任後第22次與川普通話。(編輯:王永志)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