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利比亞上空失蹤 美軍:俄國防空設施擊落

2019/12/7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上月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上空失去一架無武裝無人機,如今美軍非洲司令部指出,研判無人機是被俄羅斯防空設施擊落,並要求對方歸還飛機殘骸。

類似擊落事件凸顯在盛產能源的利比亞,莫斯科當局的影響力日益強大。據傳俄國傭兵介入當地內戰,幫助盤據利比亞東部的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

哈夫塔意圖佔領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目前這座城市由國際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掌控。

領導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的陸軍將領湯生(Stephen Townsend)表示,他認為當時防空設施的操作員向無人機開火時,不知道這是美國遠端操控的無人機。

湯生透過一份聲明告訴路透社:「他們現在肯定知道這架無人機是誰的,而且他們拒絕歸還,他們說不知道無人機的下落,但我不相信。」

美軍非洲司令部發言人卡恩斯(Christopher Karns)則說,美軍先前沒有公布的評估研判,11月21日無人機失去蹤跡當天,若不是俄羅斯私人軍事承包公司,就是哈夫塔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在操作防空設施。

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一名官員也說,無人機遭擊落可能是俄國傭兵所為。

俄國當局否認利用軍事承包公司介入任何外國軍事衝突,還說任何在海外參戰的俄國平民都是志願者,利比亞國民軍也否認獲得外國勢力支持。(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