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時報:北京下令公家電腦全換成國貨

2019/12/9 13:04(12/9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披露,北京當局已下令所有政府辦公室與公家機關3年內換掉外國電腦設備和軟體,此舉恐衝擊到惠普(HP)、戴爾(Dell)和微軟(Microsoft)等廠商。

報導指出,這項官方指示是首個被外界得知、具體下達改採國內科技業者產品的指令,要求他們得向國內廠商採購電腦軟硬體。這也是對美國川普政府大力要求美國國內與盟邦限用中國技術產品的回應。

此舉是北京廣泛要求增加使用國產技術的一環,很可能加劇外界對美中供應鏈「脫鉤」的疑慮。

中信建投證券公司的分析師估計,為配合官方指令,約有2000萬到3000萬件硬體需更換,明年起展開大規模的汰換作業。汰換進度必須為明年換掉30%、2021年換掉50%,2022年換掉20%,因此這項指令也被暱稱為「3-5-2」。

分析師透露,這項指令是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雖然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指令為密件,但2名不願具名的資安公司僱員告訴金融時報,他們的政府客戶有提過這個政策。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的分析師估計,美國科技企業一年約有1500億美元的營收來自中國,儘管大部分買家是民間單位。

雖然像微軟在2017年與合夥的中國企業生產過Windows 10「中國政府版」,但中國的資安公司表示,目前政府客戶必須換成全部為國產的作業系統。(譯者:陳亦偉/核稿:劉淑琴)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