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總統叔叔涉嫌挪用公款 法國受審

2019/12/9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叔叔里法特.阿塞德遭控利用敘利亞國庫資金,在法國建立房地產帝國。巴黎法院今天將開庭審理本案。

里法特.阿塞德(Rifaat al-Assad)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法國接受調查。他涉嫌於1982年揮軍鎮壓敘利亞中部一起動亂,因而被稱作「哈瑪屠夫」(Butcher of Hama)。

預審法官今年下令里法特出庭受審,原因是他涉嫌策劃洗錢,在法國建立價值9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房地產投資組合。

但本次開庭被告席將是空的。里法特的律師告訴法新社,由於「醫療原因」,被告不會到庭受審。82歲的里法特是敘利亞前總統哈菲茲.阿塞德(Hafez al-Assad)的弟弟。

這起訴訟與被告涉嫌於1984年至2016年間犯下的罪行有關。里法特被控加重稅務詐欺及挪用敘利亞國庫資金等罪名。本案審理程序預計會持續到18日。

分別待在法國和英國兩地的里法特否認那些指控。(譯者:李宛諭、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