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少女批政經領袖 只顧美化形象不管氣候變遷

2019/12/11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1日綜合外電報導)獲選為「時代」雜誌(Time)2019年風雲人物的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今天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中指控各國政經領袖只顧美化自身形象,而不積極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

16歲的童貝里(Greta Thunberg)出席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

她在會中說,尋找整體解決方案似乎「已變成讓各國鑽協商漏洞及逃避提高自身目標的某種機會」,這番話引起現場一片掌聲。

童貝里指出:「我仍相信最大的危險並非無所作為,真正的危險是,除了聰明的算計和有創意的公關以外,許多政客和企業執行長都讓外界認為似乎有在採取實際行動,但事實上他們幾乎沒有做任何事。」

童貝里也告訴各國代表,他們的承諾與所需截然不同,且近來有些富裕國家誓言要減少他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但她認為這都是在誤導大眾。

她說:「這乍聽之下也許令人印象深刻,即使他們的意圖是好的,但這不是領導,而是誤導。」

出席這場會議的各國政治人物正致力解決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落實執行問題,其中會針對如何計算碳排放量的棘手問題進行討論。(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