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全球難民論壇將登場 盼尋新方法提供協助

2019/12/15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世界各地被迫流離失所的人數持續攀升之際,首屆全球難民論壇(Global Refugee Forum)17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這次峰會目的是號召各界提供難民具體新支援。

法新社報導,全球難民論壇正式開幕時,距離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去年通過全球難民契約(Global Compact on Refugees)正好滿一年。全球難民契約期望建立一套更可預期且公平合理的方法,來提供援助給難民及收容難民的社區。

這次論壇形式為歷來首見,各國元首、政府部長、商界領袖、人道主義者和難民將齊聚一堂,一同集思廣益,並承諾給予難民更有效的援助。

截至2018年底,全球因為戰爭、暴力情事和迫害而流離失所的人數將近7100萬人,其中近2600萬人跨境逃亡淪為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預期今年數據統計完後,流離失所和難民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

聯合國難民事務副高級專員克勒孟茲(Kelly Clements)強調,首屆全球難民論壇將採取嶄新方式,來因應這項持續已久的問題。預料各界將就具體行動做出多層面承諾,在教育、聘雇、能源和其他領域幫助難民及其收容國。

除了財務捐款,預期一些國家也將宣布政策變革,讓難民更容易就業;企業方面則可能承諾提供技術支援,助難民融入公司。

預料法國電力集團(EDF)還將宣布協助供電給孟加拉一處難民營。這處營地收容大約100萬名來自緬甸的洛興雅族難民。

這次日內瓦(Geneva)論壇預期與會人數為3000人左右,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與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率先發表開幕聲明,多名重要講者將接著輪番上台。(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