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最高將領:已準備好對北韓任何動作接招

2019/12/21 0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對於北韓不祥預示如美國再不行動以緩和緊張局勢,平壤將送來一個「耶誕大禮」,美國國防部最高將領今天指出,美軍已做好準備接招。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北韓一直是我們高度準備以待的世界多處地區之一。」

密利指出,美國與日本和南韓的同盟關係「堅若磐石」。

他告訴記者:「我認為即刻衛護美國、日本和南韓的利益已準備好了。」

對於美國、日本和南韓部隊是否已加強準備,以因應北韓可能近期測試能攜帶核武飛彈一事,密利不願表明。

在密利談話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說,如情勢需要,美國已準備好「今晚就戰」,但強調需與北韓透過外交方式溝通。

艾斯培說:「我仍期盼我們能重啟(協商)過程,依然是透過外交途徑。」(譯者:徐睿承)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