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海巡艦護航漁船侵入經濟海域 印尼強烈抗議

2019/12/30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30日專電)印尼政府今天抗議中國漁船近期在印尼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侵犯印尼主權。印尼政府表示,中國對南海主權「九段線」的主張違反國際海洋法公約,印尼不會承認。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今天指出,中國漁船近期在印尼北部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附近的印尼專屬經濟海域(EEZ)非法捕魚,中國海巡艦也進入海域,侵犯印尼主權。

印尼外交部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中國海巡艦及漁船在納土納群島海域的動態。費扎亞在會後的書面聲明指出,外交部已召見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就此表達強烈抗議,也提出正式的抗議信函。

印尼不是南海主權聲索國,但中國以「九段線」宣稱其南海主權範圍包括納土納群島海域,中國漁船也多次在該海域捕魚,引發兩國緊張。

費扎亞指出,專屬經濟海域是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劃定,中國是締約國,必須遵守;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庭2016年認定中國的「九段線」主張違反國際海洋法公約,印尼不會承認中國這項主張。

費扎亞表示,外交部會持續與國軍、海洋事務及漁業部以及海事安全局(Bakamla)等單位合作,確保中國尊重印尼的專屬經濟海域。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根據海事安全局紀錄,12月19日至24日間至少有63起中國漁船非法進入納土納海域非法捕魚事件,其中數十件中國海巡艦護衛漁船,印尼也出動艦艇巡邏該海域,海事安全局並要求印尼外交部對中國採取立即適當的外交行動。(編輯:王永志)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