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雷曼尼對美是否有立即威脅 川普:其實並不重要

2020/1/14 09:03(1/14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遭控在未經國會同意下,即下令擊斃伊朗革命衛隊將領蘇雷曼尼,對此川普今天表示,蘇雷曼尼對美國是否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其實並不重要」。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假新聞媒體和他們民主黨的同夥,正戮力確定恐怖分子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未來發動的攻擊是否『迫在眉睫』,而我的團隊是否意見一致。」

「兩個答案都是強烈肯定的,但因為他(蘇雷曼尼)過去的恐怖(行徑),其實並不重要。」

試圖透過立法,限制川普在未經國會同意下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權力的民主黨人,非常不同意川普說法。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推文表示:「除非是為了防禦迫在眉睫的攻擊,否則你不能未經國會同意,就對另一個國家採取軍事行動。」

墨菲說:「如今顯然這是個非法行動,也降低美國的安全。」他還附上一則川普於7個月前授權擊殺蘇雷曼尼的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

自從證實美軍在巴格達發動空襲狙殺蘇雷曼尼以來,美國政府官員不斷聲稱,他們採取這項行動,是因為在伊拉克和整個中東地區的美國外交官員與部隊面臨迫在眉睫的攻擊威脅。

蘇雷曼尼是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負責在伊朗境外進行秘密行動,並與一些被認為是威脅美國利益的民兵組織密切合作。

然而,包含部分共和黨和民主黨國會議員皆認為,川普政府未能提供有迫在眉睫攻擊威脅的證據。(譯者:吳昇鴻/核稿:張曉雯)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