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國會演說提台灣 議員掌聲熱烈

2020/1/20 17:24(1/21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國會發表施政方針演說,提及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有成,岩手縣野田村市登記2020東京奧運台灣接待城時,全場揚起熱烈掌聲。

日本第201通常國會今天召開,安倍進行施政方針演說,一開始談到東京在1964年首度舉辦奧運,如今再度舉辦奧運,日本舉國齊心合作要辦一場帶給全世界感動的最精彩奧運,他呼籲全體民眾共同迎向新時代。

日本政府把今年東奧定位為「復興奧運」,要為2011年311大地震災區民眾加油打氣,也要讓世人看到災後重建情形。

安倍演說時表示,9年前一名澳洲橄欖球員在岩手縣釜石市經歷311大地震後,留在當地協助搬運物資、協助老人與病人等災區救援。

釜石市為表達感謝,東奧期間擔任澳洲接待城。岩手縣野田村是台灣接待城、福島縣二本松市是科威特接待城等,29個災區自治體將加強對馳援人士交流。

安倍大聲講出「台灣」後稍微停頓,國會全場揚起掌聲,日本放送協會(NHK)將鏡頭轉到議員熱烈鼓掌的畫面。

安倍說,收到許多溫馨馳援,災區復興力道極強,希望大家能看到並來體驗重建情況。他還說:「311東日本大震災後,獲得來自163國與地區馳援,對於困難時伸出溫暖之手的世界各地人們,我再度在此地表達感謝之意。」

日本為迎接2020東奧,全國各地多個城市登記為奧運選手接待城,目前已有478個自治體登記,其中台灣接待城有25個,居各國之冠。

311重災區的岩手、宮城、福島3縣提出「復興謝謝招待城」制,岩手縣大槌町與野田村、福島縣南相馬市與北鹽原村等地準備接待來自台灣的隊伍。

日本內閣官房東京奧運暨帕運推動本部事務局官員大平貴之對中央社記者表示,1月31日至2月4日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時,將安排上述招待城在日本館設攤,3縣的「復興謝謝招待城」大使寶可夢中,代表岩手縣的小拳石、福島縣的吉利蛋將現身。(編輯:廖漢原)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