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議員批評克什米爾人權 遭印度拒入境

2020/2/18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英國工黨國會議員亞伯拉罕斯(Debbie Abrahams)經常批評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人權問題,昨晚飛抵德里時遭印度當局以簽證失效為由拒絕入境,她今天推文表達失望。

亞伯拉罕斯今天推文貼出她持有的印度有效電子商務簽證照片,對印度移民局以簽證失效為由拒絕她入境要求她回英國,表達非常失望。

她推文說:「非常失望,一個朋友不能禮貌地批評另一個朋友,這不是一個健康民主的標誌嗎?」

根據亞伯拉罕斯貼出所持有的印度核發電子商務簽證,是2019年10月7日取得的,有效日期到2020年10月5日,這段期間內可訪問印度、參加商務會議和活動。

她推文說,自己支持人權與社會正義,永遠會為沒有獲得權利的人大聲疾呼,包括在克什米爾印巴邊境控制線兩側的克什米爾人。

推文表示,聯合國人權公約要求國際社會挑戰那些未保護自身公民權利的國家,並張貼網址,要大家閱讀一下聯合國有關印度與巴基斯坦分別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的人權報告。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亞伯拉罕斯昨晚從杜拜搭機於8時50分抵達德里,但印度移民官員說,她的電子商務簽證已失效,拒絕她入境且要她返國。不具名的印度政府官員說,這是由於亞伯拉罕斯的行為「損害印度的國家利益」。

印度政府聲明,在亞伯拉罕斯離開倫敦前,政府於14日寄電子郵件給她,告知她的電子商務簽證不再有效,要她申請一般簽證。

印度政府2019年8月5日以行政命令撤銷賦予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的憲法第370條,增加軍警進駐並進行軍事管制,切斷當地通訊與網路,同時在沒有法院判決下逮捕當地政治領袖及小孩在內的數百名異議分子,引起國際人權組織和聯合國的批評。

印度政府無視外界批評,之前延長對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兩位前省長的拘留,昨晚又拒絕經常批評印度當局在克什米爾侵害人權的亞伯拉罕斯入境,態度相當強硬。(編輯:郭中翰)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