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接回鑽石公主號公民 170人抵達家鄉

2020/2/20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爆發超過60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澳洲政府安排包機接回船上澳洲公民,170名澳洲人今天回到家鄉,準備接受兩週的檢疫隔離。

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旗下的鑽石公主號載著約3700名乘客與船組員,其中包括220名度假的澳洲人,在郵輪航向日本前,有一名男性乘客在香港下船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因此整艘郵輪自2月3日起遭隔離於橫濱外海。

路透社報導,電視畫面顯示,撤離澳洲公民的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專機於當地時間接近上午10點之際,降落在達爾文(Darwin)。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有170名澳洲人撤回達爾文,另有47人因確診武漢肺炎、或決定留在鑽石公主號完成隔離檢疫而滯留日本。

170人均須由日本衛生官員確定為無症狀才可登機,但澳洲首席衛生官員墨菲(Brendan Murphy)昨天表示,有些人仍可能染有新型冠狀病毒。

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代理首席衛生官員史蒂芬斯(Di Stephens)說,這些人在抵達霍華德泉(Howard Springs)隔離機構後,皆會再次接受檢疫。

史蒂芬斯在達爾文告訴記者:「機上6名乘客出現輕微鼻塞和喉嚨痛現象,我們已予以隔離,他們今天下午將接受檢體採樣,而所有人已直接送往隔離區域。」(譯者:吳昇鴻/核稿:嚴思祺)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