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女大生紐西蘭遇害 凶手17年不准假釋紐國最長

2020/2/21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28歲紐西蘭男子涉嫌謀殺一名英國背包客女子。奧克蘭高等法院今天判處男子無期徒刑,至少需先關17年才能聲請假釋,成為紐西蘭歷來最長時間不得假釋的刑案。

22歲的米拉(Grace Millane)完成大學學業後展開旅行,她2018年12月1日在奧克蘭失蹤。法庭並未透露行兇男子姓名,他去年11月22日已遭陪審團定罪,但延後宣判刑期。

據紐西蘭官方電視台1News報導,法官摩爾(Simon Moore)在法庭上表示,決定刑期最重大的考量在於被告不得假釋的最低服刑時間。

摩爾最終判決被告需服刑17年才能聲請假釋,這是紐西蘭歷來對謀殺所判最長不得假釋的案件。

米拉到紐西蘭當背包客,與凶手透過手機交友軟體Tinder認識,米拉在22歲生日前夕與對方小酌後,前往男方奧克蘭市中心的公寓,隨即失蹤。

警方在數日後於懷塔克雷山脈(Waitakere Ranges)風景道路數公尺旁的灌木叢,發現一座淺淺的墳墓,找到米拉的遺體。

凶手坦承米拉死在他家公寓,但否認謀殺罪名,他的律師辯稱女方是在合意性行為時意外身亡。但檢方表示,凶手有謀殺意圖,而米拉慘遭勒死。

「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報導,米拉的母親吉莉安(Gillian)今天早上從英國透過視訊宣讀法庭聲明。她表示,女兒在墓地被找到消息是她一輩子的「噩夢」。(譯者:黃靖貽/核稿:陳亦偉)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