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傳莫斯科干預大選暗助連任 川普和俄羅斯否認

2020/2/22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披露美國情報官員上週在一項祕密簡報中告訴國會議員,俄羅斯正在干預美國2020年大選,暗助總統川普連任。川普和莫斯科當局今天雙雙否認。民主黨人則痛批川普背叛民主。

法新社報導,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Joseph Maguire)上週在機密簡報中向國會議員提出警告,指出俄羅斯正在干預美國大選。

馬奎爾19日遭川普解職,改由缺乏情治背景的駐德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接任;格瑞尼爾是川普的忠實盟友,自2018年駐德迄今。

美國情治單位的報告結論顯示,俄羅斯利用各種手法介入美國2016年大選,包括操縱社群媒體。據報,馬奎爾揭露莫斯科當局希望川普連任,並干預民主黨的黨內初選。

川普一直對俄羅斯暗助他入主白宮的說法感到惱怒,他抨擊這個最新說法是對手政黨幹的好事。

川普在推特上寫著:「又一個國會民主黨人發動的假新聞事件,說俄羅斯青睞我,而非一事無成民主黨的任何一位參選人。愛阿華州初選投票兩週後,計票還沒完成…騙局第7號。」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項指控「如同常見的偏執宣言一般,不幸地,隨著選舉越來越近,會越來越多。」

曾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執政時任職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推文說,美國已經進入「全面的國安危機」。

他表示:「川普透過阻止情報流向國會,配合俄羅斯的祕密行動,讓他繼續留任,以符合莫斯科的利益,而不是美國。」

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的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內華達州的論壇中表示,俄羅斯干預2020年大選的消息凸顯出「巨大的挑戰」,「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擔心,我們現在所處的美國,有個政黨似乎認為外國的干預對他們的選情有利」。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砲轟川普任命沒有情報背景的「素人」擔任情報單位首長,也抨擊參議院杯葛民主黨提出的選舉改革法案。

范霍倫推文說:「我們的情報單位說蒲亭干預選舉暗助川普。這不叫叛國,什麼叫叛國?」(譯者:劉淑琴/核稿:曾依璇)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