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大邱副市長武漢肺炎檢驗陰性 青瓦台虛驚

2020/2/26 12:22(2/26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韓國媒體報導,總統文在寅25日在大邱市主持冠狀病毒疫情大邱地區特別對策會議,曾與會並遭質疑可能感染武漢肺炎的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經檢驗為陰性,讓青瓦台虛驚一場。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指出,由於李承鎬的秘書於25日晚間被檢驗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而李承鎬當天出席了文在寅主持的對策會議。

據韓媒NEWSIS報導,由於李承鎬的秘書為確診病例,李承鎬勢必被感染。因此,出席此項會議的文在寅、副總理兼教育部長俞銀惠、行政安全部長陳永、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大邱市長權泳臻等,均與接觸過確診者的李承鎬同聚一室,理當被歸類為居家隔離觀察者。

NEWSIS報導指出,青瓦台今天零時向採訪過此一消息的該報攝影記者發送簡訊,「由於大邱副市長李承鎬的秘書為冠狀病毒確診者,2月25日與李承鎬副市長同在大邱市政廳參加會議的人士均被歸類為在同一空間的人士,懇請閣下居家隔離7天至3月2日為止」,「在居家隔離期間,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時,採取打電話至1339、聯繫診療所等措施。」

韓聯社報導,曾於25日前往大邱市參加此項對策會議的青瓦台幹部和多家媒體記者,今天均自行居家隔離而未能上班。

報導指出,李承鎬被檢驗為陰性,讓青瓦台捏了一把冷汗。同時,被青瓦台要求進行居家隔離7天的媒體記者們也解除了隔離。(編輯:韋樞)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