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重傷經濟 義大利將祭1195億元紓困方案

2020/3/1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經濟財政部長嘉提葉里今天表示,義大利本週將祭出規模36億歐元(約新台幣1195億元)的紓困方案,以協助義大利經濟度過武漢肺炎疫情危機。

嘉提葉里(Roberto Gualtieri)接受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訪問時表示,羅馬28日已宣布,將對義大利疫情最嚴重地區提供9億歐元(約新台幣299億元)的援助方案。今天再加碼宣布的措施,規模則相當於義大利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2%。

嘉提葉里說,新的紓困法案內容,將包括對營收減少25%的企業提供稅額抵扣,以及減稅和提供醫療體系額外資金等。

嘉提葉里還說,他相信歐洲聯盟(EU)會同意讓義大利官方目標赤字進行必要的提高。他表示,歐元集團(Eurogroup)的歐盟各國財政部長將在本週中通電話,以討論當前情況。

義大利是歐洲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境內已通報超過1100例確診,其中至少29例死亡。

另外,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表示,為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更嚴重,英國正在進行準備。他形容這場疫情帶來「非常、非常重大的挑戰」。

韓考克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們針對冠狀病毒疫情有明確的策略。...我們也正在進行準備,以因應情況變得更糟糕,且糟糕許多。」(譯者:李宛諭/核稿:張正芊)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