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旦公主怕前夫親王綁架子女 英法院判決曝光

2020/3/6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公主哈雅告訴英國倫敦高等法院,她懼怕前任丈夫、杜拜邦長穆罕穆德親王綁架她的子女,把他們帶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讓她永遠見不到小孩。法院判決結果今天公諸於世。

45歲的哈雅(Haya bint al-Hussein)是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同父異母的妹妹,她在去年4月帶著兩個小孩赴英國,並在倫敦捲入與穆罕穆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往後關係的審理案件。

哈雅帶著兩名子女赴英國不久後,70歲的穆罕穆德親王要求兩人的8歲兒子和12歲女兒返回阿聯。

但哈雅公主請求法院監護她的子女,並申請禁止騷擾令。

她在倫敦一場聆訊中,要求法官針對穆罕穆德親王綁架並拘禁兩名成年女兒薩曼莎(Shamsa)和拉蒂法(Latifa)的事實進行調查。薩曼莎和拉蒂法是穆罕穆德親王在另一段婚姻所生。

這些聆訊是閉門舉行,但今天相關禁令解除後,媒體得以報導法院判決結果。英國資深法官麥法蘭(Andrew McFarlane)裁定,穆罕穆德親王就是哈雅遭恐嚇的幕後黑手。

英格蘭及威爾斯高等法院(High Court of England and Wales)家事法庭庭長麥法蘭裁定,穆罕穆德親王曾於2000年8月「下令並策劃」在英國城市劍橋(Cambridge)綁架當時19歲的薩曼莎。

他表示,薩曼莎被迫返回杜拜,並「在過去20年,被剝奪大部分自由」。

法官也指出,薩曼莎的妹妹拉蒂法在2002年和2018年兩度被抓回杜拜。

現年35歲的拉蒂法第一次逃家失敗後,在「她父親的指示下」被拘禁超過3年。她第2次逃跑則在2018年3月登上全球頭條新聞。

曾助拉蒂法逃跑的朋友宣稱,拉蒂法2018年3月4日搭船在印度外海遭到印度特種部隊攔截,她之後被送回杜拜,法官也表示確有此事。

判決結果曝光後,穆罕穆德親王在聲明中強烈否認相關指控,並表示這起案件涉及「有關我們子女高度私人和隱私事項」。他說已上訴最高法院,「以保護孩子最佳利益和福祉」。

他說:「這個結果不像英國其他家事法庭保護孩童那樣,保護我的子女免受媒體關注。」他並稱,整個程序太過片面。(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