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病例增至73例 孟買也淪陷

2020/3/12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印度衛生與福利部最新公告,截至今天上午11時,印度累計病例由11日的60例上升到73例,金融中心孟買也淪陷,首度出現2起確診病例。

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長薩克雷(Uddhav Thackeray)上午在孟買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他推文說,孟買有2名確診病例,普恩(Pune)也有8例確診病例,這些人都在醫院接受觀察。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孟買首度出現的2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對夫婦,分別是70歲的丈夫和68歲的妻子,他們曾與在普恩確診的一對夫婦一起去杜拜旅行。

孟買當地政府在鄰近的普恩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已提高防疫警戒,但仍首度出現確診病例,讓這個印度最大金融中心稍有恐慌。

在孟買的台商說,平日即使是空污惡化也看不到印度人戴口罩,但今天開始看到有少數印度人戴口罩;不過,多數當地人還是不戴口罩。

根據印度衛生與福利部的統計顯示,馬哈拉什特拉省確診病例已累計達11例,病例數在印度各省僅次於克勒拉省(Kerala)17例和哈雅納省(Haryana)(14例,都是義大利人),與北方省(11例,其中1例是外國旅客)同列第3。

薩克雷表示,馬哈拉什特拉省的學校正在考試中,但如果有防疫需要,省政府將宣布學校放假關閉。

由於印度多數確診病例曾有義大利、伊朗、杜拜等地的旅遊史,或者是與這些有出國旅遊史的確診病例接觸。印度政府11日深夜宣布,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020年3月13日中午12時起,所有外國人所持入境印度簽證暫時停用,直到4月15日為止。

截至上午11時為止,印度衛福部表示,印度累計73名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56名印度人和17名外國人。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武漢肺炎已成為全球「大流行」傳染病之後,印度股市今天和全球股市一樣成為自由落體,加上印度最近發生Yes銀行(Yes Bank)財務問題遭政府接管,及投資人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影響企業營運與償債信用,孟買證券交易所(Bombay Stock Exchange)Sensex指數和Nifty指數跌幅均逾7.8%。(編輯:韋樞)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