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停擺不影響拜登吸人氣 民調:支持度勝川普

2020/4/1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初選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幾乎停擺,路透社/易普索今天公布的民調卻顯示,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在註冊選民支持度這塊,正悄悄擴大對現任總統川普的領先態勢。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昨天和今天訪問超過1100名美國成年人後發現,4成6註冊選民表示,如果拜登代表民主黨出馬挑戰川普,他們會支持拜登,另有4成說會投給川普。

目前拜登在註冊選民這塊的支持度,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3月6日至9日進行類似民調時,拜登僅領先1個百分點。

這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共和黨籍的川普身為政府回應疫情的重要角色,民主黨籍的拜登雖缺乏曝光度,政治上卻不受影響。

這份民調也發現,支持川普整體表現以及認同他處理疫情方式的人數和過去幾週差不多,約4成4受訪者表示支持川普整體表現,4成8說滿意他對疫情的回應。(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