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英國臨時醫院9天完工

2020/4/3 0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表示,東倫敦艾格色中心經過9天改造已經完工,將作為武漢肺炎病患的臨時醫院。艾格色中心最多將能容納4000人。

韓考克上週在推特(Twitter)宣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結果為陽性,自主居家隔離。缺席一週後,他今天代替仍在居家隔離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

英國連續兩天武漢肺炎死者突破500人,且一再攀上新高。根據政府數據,截至2日上午9時,共有3萬3718人確診,2921人病故,較昨天增加569人。

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療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在記者會中表示,英國的死亡人數可能還要「數週」才會開始降低。

韓考克表示,東倫敦艾格色中心(ExCeL Centre)將作為「南丁格爾醫院」(Nightingale Hospital),收治武漢肺炎病患。

艾格色中心落成於2000年,是一個多功能展覽中心,通常舉辦商業展覽,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也曾作為比賽場地。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世界各地的展覽中心陸續改建成臨時醫院,包括紐約的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以及芝加哥麥考米克會展中心(McCormick Place)等。建築師赫本(James Hepburn)接受建築與設計網站Dezeen訪問表示,這是增加重症照護能量最有效率的方式。

在許多醫師、顧問、建築師與英國陸軍的協助下,艾格色中心被打造成有500個床位的臨時醫院,未來能擴展至4000床,預計這週就會開始收治病患。

除了病床之外,呼吸器也是這次疫情急需的醫療設備。

英國醫療體系目前有8175台呼吸器,但為了每天都在增長的病患人數,轉向業界尋求協助,希望能在數週內增加3萬台。包括吸塵器大廠戴森(Dyson)、空中巴士(Airbus)與勞斯萊斯汽車公司(Rolls-Royce Motor Cars)都響應政府號召,投入生產。

「每日郵報」報導,到5月之前,緊急打造的呼吸器生產線預料將能有一週1500台產能。(編輯:徐崇哲)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