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週末好天氣 政府疾呼民眾別出門以免染疫

2020/4/4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英國週末來臨,會是溫暖好天氣,不過英國政府今天呼籲民眾週末千萬別出門,否則捕捉到的不僅有陽光,恐怕還有一些不想要的東西。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今天再度創新高,新增684人,來到3605人,確診人數3萬8168人。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要求民眾這週末不要出門,並表示「這不是請求」。

他說,雖然天氣預報顯示這週末許多地方是好天氣,但「疾病仍在擴散。我們現在不能鬆懈,如果掉以輕心,將會有人喪命。這不是請求,這是命令」。

英格蘭地區首席護理長梅伊(Ruth May)在記者會中向兩名染病喪生的醫護人員致敬,並要求大眾「為了她們待在家裡」。

唐寧街10號的臉書粉絲頁今天不斷上傳貼文,希望被陽光誘惑、想在週末出門的民眾三思而後行。

貼文呼籲民眾「不要跟朋友相約見面,到公園閒晃可能致命」,「這週末別去公園,每個人都可能得病,每個人都可能傳播」,「如果你這週末出門,你捕捉到的恐怕不只有陽光」。

英國之前出現好天氣時,曾有不少民眾無視於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跑到郊外去踏春,某些地方甚至人山人海,讓政府管不勝管。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當時說重話表示:「不要以為新鮮空氣能夠提供你們免疫力。」隨著週末即將到來,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加強宣導力度。(編輯:周永捷)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