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工黨新黨魁出爐 矢言率領黨走向新時代

2020/4/4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去年選舉大敗的英國工黨換黨魁,今天新黨魁出爐,將由57歲施凱爾(Keir Starmer)接任,他矢言要帶領工黨走向新時代。

在英國去年底的下議院大選,保守黨大獲全勝,工黨失去59席,並失去多個傳統票倉,吃下1935年來最慘敗仗,70歲的前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宣布交棒。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施凱爾是律師出身,在2015年當選國會議員。他在黨內選舉第一輪贏得超過50%選票(56.2%),擊敗得票率27.6%的朗貝里(Rebecca Long-Bailey)和得票率16.2%的南迪(Lisa Nandy),贏得黨魁大位。

施凱爾在柯賓的團隊超過3年,原本負責工黨的脫歐政策,是工黨的影子脫歐大臣。

施凱爾在工黨發布的影像留言中表示,他將有建設性地扮演反對黨角色,並希望「當時機到來,工黨能再一次替我們的國家服務,以政府的身分」。

施凱爾也為工黨近幾年來沸沸揚揚的反猶太主義「汙點」致歉。柯賓曾被指控縱容黨內反猶太風氣滋長,讓多名工黨議員不滿退黨。施凱爾矢言要「把這個毒藥連根拔起」,並稱將可以從退黨的猶太籍黨員是否回歸,來衡量他是否成功。

不過,施凱爾的第一項任務將是率領工黨應對當前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危機。他在勝出之後,和仍在隔離中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通過電話,同意將於下週和強生及政府科學顧問等人會面,進行跨黨派商討。

施凱爾表示,他在這個特殊時刻當選黨魁,承諾要建設性地與政府合作,戰勝這場傳染病疫情。

40歲的影子教育大臣芮納(Angela Rayner)則是在副黨魁的競選中勝出,將取代在去年大選前請辭的華森(Tom Watson)。副黨魁之爭較為膠著,一直投票到第三輪才分出勝負。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英國還在3週禁足令期間,工黨今天的黨魁選舉結果由電子郵件寄送給黨員。(編輯:馮昭)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