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封城百態專題/全國封鎖解悶百百種 印度人最愛搞笑自拍

2020/4/14 10:55(4/15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度為控制疫情實施全國封鎖,有人在禁足期間重拾往日嗜好,有人追劇玩遊戲,也有新人透過視訊舉行婚禮,但有更多人與寶萊塢明星一樣都在玩自拍,上傳搞笑短片自娛娛人。

為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印度自3月2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21天直到4月15日,民眾若無必要理由禁止外出,由於疫情持續擴大,印度政府正研擬將封鎖期延長至4月30日。

在封鎖期間,除了部分行業可在家辦公外,製造業等許多行業被迫停擺,許多人只能待在家中,因此如何打發居家漫長時間,不讓生活裡的樂趣停擺,成為封鎖期間的重要課題。

寶萊塢性感女星卡特莉娜.卡芙(Katrina Kaif)就自拍短片,示範如何在封鎖期間以節省用水的方式洗盤子;女演員阿莉亞.巴特(Alia Bhatt)則閒得發慌,自拍短片用兩隻手交叉切兩個蛋糕,上傳社群媒體娛樂大眾。

「3K天王」之一的沙爾曼汗(Salman Khan)除拍攝短片呼籲大家勤洗手和遵循封鎖防疫相關規定之外,也拍了一支短片記錄他悠閒在自家園子裡認識植物。

許多印度民眾因悶在家實在太無聊,乾脆自拍搞笑影片自娛娛人,寶萊塢女演員雪悌(Shilpa Shetty)就自拍短片上傳社群媒體,不顧形象用搞笑表情發出放屁聲。

也有一些人趁著封鎖期的閒暇時間,重拾往日的嗜好。

寶萊塢女星薩農(Kriti Sanon)自拍短片表示,在封鎖期間,正好可以做一些平常沒有時間做的事情,例如她就重拾過去的興趣寫詩。說完,她就對著鏡頭朗誦她寫的印地語詩句。

在古爾岡(Gurgaon)科技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的桑傑(Sanjay)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在十幾歲時曾一度著迷吹口琴,但因工作忙碌,已經好久沒有吹口琴。趁著封鎖在家,除了處理公事外,正好利用閒暇時間重拾興趣,他目標是在封鎖結束後,能用口琴演奏美國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主題曲。

還有一些印度民眾在家追劇,包括印度亞馬遜(Amazon India)、Netflix都強打封鎖期間的線上追劇方案;手機遊戲更成為印度民眾打發時間的主流活動之一,位於新德里的新創手遊公司Winzo就宣稱,公司製作的手遊在封鎖期間,新用戶成長30%。

家住南德里的瑞提許(Ritesh)每天必須開車3個多小時到諾伊達(Noida)工作,他說,以前每天都要花費6小時往返,現在因為封鎖在家辦公,有更多時間陪陪4歲的女兒和家人,感覺生活品質比以前更好。

寶萊塢知名女星、也是擁有板球隊的企業家靳塔(Preity G Zinta)平日工作忙碌沒有時間盡孝,她在一支自拍上傳的短片中,體貼地為母親做頭部按摩。

全國封鎖也阻擋不了想要結婚的新人。

新德里電視台(NDTV)和News 18報導,最近有兩對分隔兩地的新人,透過視訊直播舉行結婚儀式。新人的家人都開心認為,視訊婚禮儀式簡單,又節省開銷。

多數印度家庭舉辦婚禮,女方都要負擔數千萬盧比嫁妝,向來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不過,也有人待在家中覺得快瘋掉了。在企業擔任主管的阿由許(Aayush)只能在買菜時短暫外出,他說,除了擔心公司營業額外,他悶在家中悶到快瘋了,只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封鎖趕快解除。

由於印度政府可能延長封鎖期,印度的醫師建議長時間待在家的人應嘗試找些嗜好與消遣調劑身心,同時也要保持運動,才能維持身心健康。(編輯:林憬屏)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市民不守封城令 對公權力構成挑戰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