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防疫不破功 加拿大宣布延長實施封鎖

2020/4/15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人數增加逾12%之際,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境內重挫經濟的封鎖行動將延長實施數週,確保防疫措施發揮效力。

杜魯道同時在例行簡報會上表示,他很快就會進一步說明先前所承諾的援助救濟措施,助遭重擊的石油及天然氣業者一臂之力,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加拿大各地為因應疫情,下令非必要企業暫停營業,造成數百萬民眾頓失飯碗,失業率從疫情危機前的6%攀升至25%。

杜魯道說:「人人都想知道事情何時才能恢復正常,何時才能復工…事實是,還要再等幾週的時間。我們深知重啟經濟的重要,而這將分階段進行。」

「我們正與各省對話…討論要如何重啟經濟,只是還要再等上一陣子。」

安大略省當局今天延長封鎖行動,把原本預計本月23日到期的措施再延長實施28天,凸顯當地疫情的嚴峻。

加拿大公衛官員通報,境內死亡人數從昨天的734例上升逾12%來到823例,確診人數則從2萬4804例升至2萬6163例。(譯者:黃靖貽/核稿:蔡佳敏)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