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潔工兒媳染疫 印度總統府人員全遭隔離

2020/4/21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入侵印度總統府,一名總統府清潔工的兒媳2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導致印度總統府125棟建築的人員全被隔離;此外,印度金融大城孟買至少53名媒體人員確診。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印度總統府(Rashtrapati Bhavan)一名清潔工的親家母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所有家庭成員都出席葬禮,出席葬禮的家庭成員被送往政府隔離所隔離,進行病毒篩檢。

結果,這名清潔工的兒媳2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立刻衝擊印度總統府日常作息,125棟建築全部執行隔離,除買菜等允許外出外,禁止屋內人員外出;而同一區塊的25棟房屋,更執行嚴格的隔離政策,除緊急理由外,完全禁止外出。

另外,印度金融大城孟買已成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熱點之一,當地除了70萬人的最大貧民窟達拉維(Dharavi)確診病例破百外,至少有包括53名媒體從業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大孟買市政機構(The Municipal Corporation of Greater Mumbai,MCGM)一名負責公共關係官員在受訪時表示,市政機構16到17日設置一個特殊醫療站,為平面與電子媒體的文字、攝影記者和其他工作人員等媒體從業人員進行篩檢,一共採集171人的檢體送驗。

這名官員說,目前至少有53名媒體從業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多數是深入第一線採訪的電視台攝影記者,且大部分無感染症狀。

這些確診的媒體從業人員已被安排隔離,正接受治療。

官員指出,由於171人的檢驗報告尚未完全出爐,不排除確診人數還會增加。

孟買記者俱樂部已致函管轄孟買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政府,要求當局應重視第一線記者的安全,提供記者與醫護人員一樣的個人防護設備,且儘速對所有一線記者進行篩檢。

根據印度各省通報統計,印度迄今確診病例已破1萬8000例,死亡人數達592人,但已有3272人痊癒。在各省中,又以馬哈拉什特拉省疫情最嚴重,確診病例4666例;僅次於馬哈拉什特拉省的是印度首都新德里,確診病例達2081例。(編輯:韋樞)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