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神隱不是第一次 最長消失41天

2020/4/22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頻頻缺席公開活動,外媒傳出他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消息,引發高度關注,不過,這並不是金正恩第一次無預警銷聲匿跡,之前最長曾神隱41天。

金正恩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並前往西部地區視察軍隊後,至今已11天沒有公開露面,甚至15日也缺席北韓建國者、祖父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健康狀態不佳的傳聞甚囂塵上。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今年已經是第3次超過10天沒有公開露面,1月25日出席新年紀念公演後就神隱約20天,2月16日與政治局成員參拜錦繡山太陽宮殿後,在同月28日才又再公開視察協同打擊訓練。

南韓媒體NEWSIS彙整報導,金正恩在去年及2014年9到10月間也曾短暫「消失」一個月左右。金正恩在去年9月10日出席超大型火箭砲試射後,約有1個月時間沒有公開露面,直到10月9日才出席視察軍隊。

2014年9到10月間則是金正恩掌權以來神隱最久的一次,長達41天沒有公開露面,期間缺席最高人民會議、金正日就任勞動黨總書記17週年的中央報告大會、勞動黨創建69週年紀念日等重要活動,引起外界揣測。

當時可信度最高的說法是金正恩動了腳踝關節手術,而金正恩再次現身時,的確也拄著拐杖,南韓情報單位掌握情資表示,金正恩動手術是為了摘除腳踝上的囊腫。

知情人士指出,在瑞士留學時就很喜歡滑雪的金正恩,2000年初在滑雪場凍傷,花了2個月治療,掌權後因頻繁到各地出差、視察,過量飲酒等因素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兩腳腳踝都出問題,推測2014年可能也是舊傷復發。

關於金正恩身體狀況的推測還有坐骨神經痛,以及因頻繁飲酒及暴飲暴食導致痛風、高血脂、過胖、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症。據北韓官媒近期公開的照片推測,金正恩身高約170公分、體重130公斤以上,比剛掌權時約90公斤的身材胖了不少。

除健康狀況出問題,根據news1報導,金正恩2014年神隱期間也傳出不少更為極端的猜測,例如金正恩腦死、北韓政變、金正恩潛逃等,但都在北韓官媒刊出金正恩出席活動照片之後不攻自破。(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