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抗疫大調查 一年抽查30萬人追蹤病毒擴散

2020/4/23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將針對一般人口展開一項追蹤新型冠狀病毒的大型研究,估計一年內調查30萬人,試圖得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程度。

法新社報導,研究初期以2萬5000人為對象,並在一年內擴大為30萬人。

路透社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表示,這項研究有助於政府更清楚地瞭解疫情發展的軌跡。

英國境內醫院通報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者已超過1萬8000人,全國封鎖措施實施進入第5週,多數人除了採買食物、運動或從事必要工作以外,都不能出門。

英國衛生部表示,調查的初步結果預計於5月初揭曉。衛生部、國家統計局(ONS)與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共同執行這項研究。

受調者將在最初5週時間內,每週提供自行採檢的鼻部和喉部拭子樣本,從樣本中可得知受調者是否帶有病毒;接下來的一年中,受調者改為每月提供樣本。

此外,約1000戶的成人也將提供血液樣本,以檢視他們是否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產生抗體。

韓考克說:「更加瞭解一般人口的COVID-19感染率,以及更長期的抗體普及程度,是我們因應當前疫情的很重要一環。」

衛生部表示,調查結果可提供政府在放寬全國封鎖措施決策時做為參考。

英國政府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昨天表示,疫苗研發成功或推出有效療法很可能要到年底才能實現,在此之前不可能解除所有封鎖措施。

他說,英國目前還沒有可靠的抗體檢測工具,希望很快會有。(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